春光正好花烂漫 江西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2018-04-15 10: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4月15日消息(胡斐)4月15日,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开幕。据悉,本次杜鹃花节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

开幕式现场

  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 幸福井冈”为主题,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理念,遵循“安全、节约、新颖、喜庆”原则,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的生态和自然风光,吹响了井冈山旅游的号角,是井冈山人民乃至海内外游客每年春暖花开时节不可或缺的一个 尽享欢乐的节日活动,已经成为井冈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开幕式上,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表示,“九年来,杜鹃花已成为井冈旅游的响亮品牌,更是吉安旅游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见证,吉安市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五年翻两番。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集聚区建设,唱响‘红色摇篮、山水吉安 ’旅游品牌,壮大旅游支柱产业。井冈山市更要发挥龙头作用,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旅游服务,向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笃定前行。”

  据了解,现场来自日本、美国、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杜鹃花品种亮相井冈山,争奇斗艳、分外漂亮。期间,还将推出“春风八百里 井冈四十年”全国新诗大奖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演出(杜鹃花节群众文艺演出)、杜鹃花暨“231”(茶竹果)产品成果展、山地自行车骑行 乐等六大主题活动。

  人间四月杜鹃红,最红不过井冈山。杜鹃花作为井冈山市的市花,在井冈山分布广泛且品种众多。据统计,井冈山目前已查明的杜鹃科植物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 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30余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井冈山;杜鹃花;赏花

春光正好花烂漫 江西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4月15日,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开幕。据 悉,本次杜鹃花节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