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启动联合体培育工作 计划三年培育3000个以上

2018-03-16 13: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16日消息(胡斐)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同步分享农业现代化成果。3月16日,由江西省农业厅指导、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南昌市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

 

  会上,江西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万秋根致辞表示,江西省农业厅已草拟了《关于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现正在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相信不久将正式出台,为全省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提供了政策支持。

  据介绍,今年江西省将启动联合体培育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全省培育各类联合体3000个以上,其中省级示范联合体300个。为此,各地也要高度重视,针对做好联合体培育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争取今年每个县(市、区)至少组建1-2个联合体,每个产业打造1-2个联合体示范典型,各设区市也要重点培育3-4个联合体示范点。通过政策支持、上下联动等方式,共同促进江西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农工部部长、市政府农办主任刘荣根介绍说,南昌市政府将积极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并鼓励龙头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找准市场需求,优化种养结构,提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综合竞争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

  与此同时,南昌市政府还即将出台《关于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导和推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融通共赢发展。在政策支持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引导作用,整合涉农项目扶持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积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稳定所有权、明确承包权、放活经营权,为建立产业联合体创造条件。

  刘荣根表示,“力争用3年的时间,全市培育各类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00个,其中市级示范联合体80个,省级示范联合体40个左右,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上规模、上水平,成为促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此外,当天下午,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理事会还举行了第二次会议,通过了新任秘书长人选。协会秘书处通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开展了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专家交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

江西将启动联合体培育工作 计划三年培育3000个以上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同步分享农业现代化成果。3月16日,由江西省农业厅指导、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南昌市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