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组赴五星白鹤保护小区调研评估

2018-03-13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3日消息:据江西省林业厅消息,3月8日下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宁专家组一行3人赴江西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就申报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评估。
       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是全国首个民间白鹤保护小区,位于南昌五星垦殖场,面积600余亩,区内栖息了1000多只白鹤、3000多只小天鹅以及五千多只雁鸭类等候鸟,并建设了5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2017年,五星白鹤保护小区负责人周海燕面向海内外野生动物摄影师群体发起众筹,共募集了200万元资金,抢时间争速度租地种藕、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留住白鹤”行动和举办《影像的力量》全国优秀野生动物摄影展高校巡回展等系列活动。该保护小区的建立,让更多的人直观地了解野生动物与人类一样有情感有家庭,并主动参与保护事业。
       专家组对白鹤保护小区开展的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五星白鹤保护小区申报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一要加快白鹤保护小区的硬件建设;二要不断丰富科普教育展品;三要定期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活动;四要加强室外观鸟隐蔽棚管理,不要惊扰白鹤等候鸟的觅食栖息。
       (作者:贾道江)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组赴五星白鹤保护小区调研评估

3月8日下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宁专家组一行3人赴江西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就申报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