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代表委员热议并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3 09:59: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13日消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历史选择、时代所需,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守护者。

  “在会场上投出赞成票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和神圣!”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洪义一回到代表住地就表达自己心情。他说,这次宪法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

  “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后,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了热烈掌声。这充分说明全体代表对宪法修正案的高度认可,这是党心、民心的集中体现。”全国人大代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说,修改宪法是历史的选择,符合人民的意愿。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及时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规定,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成功经验。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我将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做宪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国人大代表、吉安市市长王少玄说,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新要求,遵循宪法发展基本规律,符合国情、顺应民意,改得必要,改得精到,改得及时,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坚定决心。我坚决拥护。

  “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修宪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党心民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叶江代表认为,这次修改宪法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全面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将有力指导新时代的中国走上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我省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中表达出共同心声。

  “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张玉清说,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今后在教育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积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引导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真正让高校成为宪法宣传的主阵地。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市珠山区新村街道梨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余梅表示,她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利用社区“小巷讲堂”等形式,针对不同对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等方式,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引导大家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

  “翻开宪法序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清晰可见。”代表委员们表示,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地位,更好发挥宪法治国安邦总章程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越走越宽广。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代表委员热议并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历史选择、时代所需,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