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窑火迎省运 江西第十五届运动会10月在景德镇举行

2018-03-07 20: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3月7日消息(胡斐)3月7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正式发布。据悉,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今年10月在景德镇市举行。

  据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前后历时10个月之久,共收到会徽作品108件,吉祥物作品76件,宣传画作品234件,会歌作品30首,主题口号835条。筹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征集公告的要求,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力求整个评审过程客观、公正、权威。按照征集公告的程序,对专家评审组的终评结果,报有关部门审定。

 

会徽以景德镇的“景”字为基本元素,演变成奋勇奔跑的“运动员”形象。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作品《奔》,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阎如山设计。会徽下部分为江西省首字母“J”“X”,中间蓝色图形部分为数字“15”构成,体现“江西省”和“第15届”运动会的主题。在色彩上,选取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其中,红色代表运动员激情,也体现了江西“红土地”,同时也体现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窑火红”;蓝色代表运动员沉着冷静,也象征江西的青山绿水、和谐美好,同时也代表着景德镇陶瓷文化的“青花蓝”。

 

吉祥物瓷娃“德德”和瓷娃“青青”

 

  吉祥物为一对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组成,其中男的叫瓷娃德德,女的叫瓷娃青青。设计者为上海华硕电脑肖兵。作品以景德镇瓷器为蓝本,德德昵称源于景德镇城市名中的“德”字,青青昵称源于景德镇的青花瓷。德德手拿印有运动人纹样的瓷器火炬,火焰呈15字样,脚踏昌江水;青青张开双臂,热情亲切,喜迎四方来宾,吉祥欢乐,动感富有朝气。呆萌可爱的德德和青青正漫步向前,朝人们热情招手,喜迎运动盛会。

 

省运会宣传画之一,背景图为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

 

 

省运会宣传画之一,背景图为景德镇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

 

  宣传画共选取了4组,9幅作品。分别为运动与陶瓷、与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与城市景观的结合,力求充分体现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充分展现景德镇城市地域特色,充分反映近年来通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城市“双创双修”,景德镇城市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省运会宣传画之一,背景图为景德镇御窑厂。

 

 

省运会宣传画之一,背景图为景德镇西河湾。

 

  此外,本次省运会主题口号为“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以及“追梦新时代、奔跑新征程”等9条标语作为本次省运会宣传口号。会歌作品《光耀赣鄱》以“圣火”、“窑火”两个主题词展开,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唱出江西儿女、瓷都儿女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赣鄱大地奋勇前行的新气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省运会;会徽;吉祥物

千年窑火迎省运 江西第十五届运动会10月在景德镇举行

3月7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正式发布。据悉,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今年10月在景德镇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