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正式开幕

2018-02-02 14: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2月2日消息(李嘉鑫)2月1日上午,由赣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在赣州开幕。活动期间,17个方面27项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在本届文化惠民周陆续呈现。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

  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本届文化惠民周坚持文化惠民和精品共享这条主线,将开展城市书屋开馆暨中心城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启动仪式,COART嘉年华及书院赣州文化活动,“文化惠民 书香赣州”全城读书系列活动,“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学习型社会”——读书会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百名书画家书写春联,大型赣南民俗音画《客家儿郎》展演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为市民们送去浓浓的新春年味和多姿的文化体验。

  在当日举行的赣南民俗特色展演和踩街表演中,上犹九狮拜象、崇义三节龙、龙南过山溜、于都唢呐公婆吹、石城灯彩、兴国山歌、宁都傩舞等具有浓郁客家文化特色、体现赣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的民俗特色演出依次呈现,精彩表演吸引了沿途数万名市民观看,共享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文化惠民周突出以群众为主体,4000多名演员都是来自全市各地的普通群众,体现了让群众当主角的要义。文化惠民周期间,赣州市还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同步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美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正式开幕

2月1日上午,由赣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在赣州开幕。活动期间,17个方面27项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在本届文化惠民周陆续呈现。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