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成果丰硕

2017-12-06 10:46: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5日消息 记者5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7日至29日,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这是江西省举办的第一场规格高、规模大、国际化、综合性的重大活动,更是江西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行动,彰显了会议的鲜明特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据悉,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全面总结提出了新时代“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深刻阐述了赣商精神的时代内涵,表彰了赣商回乡创业的先进典型,江西省政府授予文开福等50名企业家为首届“江西省回乡投资优秀赣商”,其中有上市公司17家,胡润榜及《财富》精英14人,他们都是近年来全省返乡投资的优秀典型。此次大会还首次发布了《江西省投资发展环境报告2017》,采取以企业投资决策评价标准为依据的方法,从“投资落地”、“投资成本”、“投资效率”、“投资发展”4个维度36个变量对江西省11个城市和有竞争关系的15座城市进行深入的对标研究,以期为江西提升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形成依据的同时,也为广大投资者了解江西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

  据介绍,本次大会吸引超过2000名海内外嘉宾参会,汇集了工商界、科技界、社科界、文化界的各界人士,为兴赣富民增添巨大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开放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以首届世界赣商大会为统揽,全省举办多场重大招商推介活动,省级活动平台共签约项目915个,签约总额10890.1亿元。本届大会签约项目226个,签约金额3085.55亿元。11个设区市、赣江新区借大会召开契机,积极组织嘉宾参加故里行活动,开展投资推介、对接洽谈,取得丰硕成果。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展示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呈现了江西对外开放合作的累累硕果,凝聚了江西未来发展的前进动力,展示了新时代江西美好发展前景,大会的成功举办,为积极推进江西省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全面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再立新功。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成果丰硕

5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7日至29日,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这是江西省举办的第一场规格高、规模大、国际化、综合性的重大活动,更是江西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行动,彰显了会议的鲜明特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