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2017-11-22 10: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蔡栩 刘金华)11月22日上午,南昌铁路口岸一期项目验收现场,首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从南昌铁路口岸横岗站驶出,这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是继南昌开通中欧班列之后,又一条对接东盟国家的货运新通道,对江西省出口东盟国家货物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首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挂运33个40英尺集装箱,满载汽车配件、盐化产品和办公设备等货物,全程运行1700余公里,预计5天后抵达越南河内安员站。

  这趟国际班列顺利开行,初步实现了地方政府、铁路、企业之间的三方共赢目标。铁路部门对南昌铁路口岸建设给予配合,在运价政策、运输组织、货运组织和运力配置上通力支持,运输时效比江海联运模式节省15天,运输成本比公路运输低50%,为南昌地区出口企业发展,降低物流成本提供平台保障,

  铁路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分别在赣州、南昌、厦门组织开行了中欧中亚班列69列,辐射俄罗斯、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和中亚五国,同时组织俄罗斯中欧返程班列2列到赣州南康。

  南昌铁路口岸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和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将为南昌市打造综合物流枢纽和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江西优质产品出口越南、拓展广大东南亚地区和东盟国家市场提供重要平台和通道,促进江西省与东盟国家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为江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通过密切合作,利用南昌铁路口岸建设推进和国际班列陆续开行,进一步做大南昌地区铁路运输出口份额,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时效,推动南昌地区出口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首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11月22日上午,南昌铁路口岸一期项目验收现场,首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从南昌铁路口岸横岗站驶出,这趟中亚(南昌—河内)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是继南昌开通中欧班列之后,又一条对接东盟国家的货运新通道,对江西省出口东盟国家货物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