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江西省旅游进账368.56亿元

2017-10-12 09:37: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12日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087.21万人次,旅游收入368.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6%和25.97%,创历史新高。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供需两旺,“江西风景独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的大丰收。

  多个景区自驾游占7成

  随着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愈加鲜明,“自助游”占据了市场主流。据了解,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车游持续火爆,庐山国庆前四天接待自驾车辆达15000余台,自驾游客占游客总量的近七成;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历史最高峰,其中自驾游客占到游客总数的70%。

  同时,“E时代旅游方式”渐成主流,微信购票,网上预订酒店,网上订车等成为旅游的新方式。国庆前四天,通过井冈山智慧旅游平台交易的门票收入为751.97万元,占总收入的49%;通过网络订房的游客占56%,平台交易的旅游总收入为7660.7万元,占旅游总收入的49%。

  乡村游、红色游火爆

  我省不断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亮点。各地涌现出的文化旅游产品,不仅吸引了国内游客的关注,还受到众多国外游客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鹰潭的“寻梦龙虎山”、吉安的“井冈山”等旅游演艺节目每天表演,出现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火热场面;抚州以汤显祖故里“寻梦之旅”为核心主题的文化休闲游、乡村度假游、生态体验游等旅游线路及产品备受国内外游客热捧,仅国庆首日汤显祖纪念馆就接待了2万人次游客参观。

  乡村旅游今年依然成为聚焦点。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会友聊天成为众多游客度假的时髦方式。新余渝水区下保村取名“花千谷”格桑花海,引得游客乐在其中。婺源篁岭以“可爱中国”为主题,以“晒秋”活动展现各具创意、各呈风情的美丽图案,绘就了原住民与游客共创共融、美不胜收的画卷。

  此外,红色旅游市场火爆。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提前预热,八项系列评选活动适逢国庆期间进入网络投票期,各地网络评选投票热情高涨,带动全省各红色旅游景区持续升温。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双节”期间 江西省旅游进账368.56亿元

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087.21万人次,旅游收入368.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6%和25.97%,创历史新高。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供需两旺,“江西风景独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的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