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有建档立卡304.57万人

2017-10-11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1日消息(李成城)10月11日上午,江西省“扶贫日”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江西省现有建档立卡已有88.87万户共304.57万人,比整改前新增2.26万户18.1万人,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应进全进。

  今年以来,江西省脱贫攻坚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安排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8.45亿元,增幅达63.2%,占中央下达江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107.6%,超过中央绩效考评规定省级投入达到中央资金80%的要求。全省2016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下降到3.65亿元,结转结余率下降到4.55%。建立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绿色通道”,变“资金等项目”为“项目等资金”。

  探索形成了健康扶贫政策“一站式”综合服务、易地搬迁扶贫超标面积“回购制”、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校长负责制”等一批经验做法,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了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另外,目前,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设立了1551个扶贫工作站,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行政村设立17230个扶贫工作室,实现扶贫工作站(室)全覆盖。

  据悉,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江西省将会“扶贫日”期间举办一些列的活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饶振华在会上介绍,江西今年将举办第二届消费扶贫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的主题更加聚焦,就是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把生态环境好、质量好的农产品不仅要卖出去,还要卖出好价钱。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31日,江西省还有136.4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一阶段将会实施五大工程,将按照快速见效和长期收益相结合、因地制宜全覆盖的原则,实行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确保村有脱贫产业,户有增收门路。同时,着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再精准工程,确保年底前2016年计划全部完成,2017年项目竣工率达到80%以上。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现有建档立卡304.57万人

10月11日上午,江西省“扶贫日”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江西省现有建档立卡已有88.87万户共304.57万人,比整改前新增2.26万户18.1万人,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应进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