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落户江西

2017-08-29 10:0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9日消息 8月28日,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南昌航空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正式落户江西,此举标志着我省航空产业与高等教育的整合迈入了面向市场、对接产业的新里程。副省长李利参加签约仪式并为学院揭牌。

  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作为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领域的“领军者”,中国航发集团此次与南航“牵手”,除了发挥该校在学科研究、重点实验室等专业和人才优势,承担国家两机重大专项在基础学科和型号研制的科研任务外,还率先在全国共建航空发动机学院,共同为我国培养航空发动机高端人才,为江西高校对接国家和江西发展航空科技和高端制造产业战略需求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双方将集中在航空制造工程、无损检测技术、飞行器动力工程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并在制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落户江西

8月28日,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南昌航空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正式落户江西,此举标志着我省航空产业与高等教育的整合迈入了面向市场、对接产业的新里程。副省长李利参加签约仪式并为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