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际”海外业务“井喷”

2017-08-19 09:5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9日消息 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的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呈现出惊人的“井喷”之势——日前,该公司与赞比亚道路发展署签约12.45亿美元卢恩高速公路项目,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单体合同额的新高。上半年,该公司新签业务合同额同比增长212%,已基本谈成、即将落地的项目,预计合同额超过40亿美元。

  在“一带一路”同行者日众的今天,江西国际海外工程签约额的“井喷”并非偶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江西国际依靠一流的工程质量、自觉的社会责任担当,成为响当当的品牌。目前,该公司在建的海外工程项目达138个,合同总额71亿美元,其中逾亿美元的项目11个。

  江西国际的品牌力量,来自众口称赞的口碑。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西国际迄今在海外实施的几百个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和我国政府援助项目中,既有移交后经受8.1级强震考验、被称为“楼坚强”的尼泊尔传统医药研究中心项目,也有尚未竣工就成功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的博茨瓦纳图尼大坝项目;既有克服治安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如期完工并得到商务部高度评价的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也有被监理直呼“完美”的赞比亚西方省70公里沥青路项目。在赞比亚卡翁达机场的竞标施工中,江西国际不仅与南非、英国以及国内央企强手同台竞技并脱颖而出,而且以其迥异于赞比亚和英国施工标准的工艺,使赞比亚工程主管部门由怀疑到赞赏,并大力组织学习推广“中国标准”。造价师贾尼斯是江西国际(赞比亚)有限公司的当地员工。他自豪地介绍:“当我代表公司去投标时,当地公司只要听到‘江西国际’,都会很沮丧。因为他们知道:江西国际是一流的,自己很难竞争。”

  江西国际的品牌力量,也来自其遵循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多年来,江西国际非常重视培训、使用项目所在地的当地雇员,为当地政府解决就业问题分忧解难。目前,江西国际聘用的海外员工达1.4万余名,项目本土化率超过90%。不仅如此,江西国际还积极参与项目所在地的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公益事业方面投入,都在500万元左右。

  据了解,江西国际的传统海外市场主要在非洲大陆。今年来,江西国际开始大举向亚洲市场进军,并取得历史性突破——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印尼、菲律宾、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等国接连拿下大单。除了做大基础设施建设承包工程,江西国际还尝试涉足海外电力、太阳能、垃圾焚烧以及兴建经贸园区等新型业务。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江西国际除了继续做大国际工程承包“蛋糕”,还致力于与省内企业联手,共同推动江西优势产能“走出去”。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国际”海外业务“井喷”

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的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呈现出惊人的“井喷”之势——日前,该公司与赞比亚道路发展署签约12.45亿美元卢恩高速公路项目,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单体合同额的新高。上半年,该公司新签业务合同额同比增长212%,已基本谈成、即将落地的项目,预计合同额超过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