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0个地质灾害易发区圈定

2017-08-14 09:04: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4日消息 8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江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全省划分地质灾害高易发区40个,占全省总面积的33.7%,到2020年,我省要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基本消除重、特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威胁。

  我省地处江南山地丘陵区,降雨丰富,是我国最为严重的暴雨型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之一。因此,“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四大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到2020年,实现达到人为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逐年减少、自然因素诱发的地质灾害得到有效控制、地质灾害导致的人员财产损失逐年减少、地质灾害隐患数量逐年下降的目标。我省将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针对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分期分批实施工程治理,基本完成已发现的威胁人员密集区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工程治理。对治理难度大、治理成本远高于移民搬迁费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结合异地扶贫搬迁、新农村建设等政策措施,实施地质灾害避灾移民搬迁。“十三五”期间,将对已发现的100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工程治理,保护人口约2.5万人;对已发现的200多处不宜采用工程措施治理、存在严重威胁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避灾移民搬迁,保护人口约1.5万人。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40个地质灾害易发区圈定

8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江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全省划分地质灾害高易发区40个,占全省总面积的33.7%,到2020年,我省要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基本消除重、特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