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整治房地产专业人员证书挂靠

2017-08-10 08:42: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0日消息  8月9日,记者了解到,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对一些可能存在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重点核查。

  据介绍,此次核查方向主要包括:群众举报线索;近三年频繁办理变更注册(登记)的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将本人同时持有的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注册(登记)在不同机构名下的人员;近两年房地产估价行业监管和估价报告抽查中问题较多及得分较低房地产估价机构中的房地产估价师等。

  根据要求,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要于今年8月15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工作,对自查中发现有证书挂靠行为的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所在机构要及时按规定向设区市房管局提出注销申请。对自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的,不作为不良行为记录机构和个人信用档案。存在挂靠行为信息汇总后将统一上报住建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办理注销手续,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记录信用档案。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省整治房地产专业人员证书挂靠

8月9日,记者了解到,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对一些可能存在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重点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