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江西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预审

2017-07-28 09:0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8日消息 7月27日,2017中国(江西)“互联网+政务”创新趋势研讨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推行“外网申报、内网受理、部门办理、外网反馈、全程公开、网上支付、快递送达”审批方式,到今年12月底前,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0%实现网上预审,省直部门原则上至少选取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当日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省信息协会、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15年9月17日,江西政务服务网正式开通运行;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报告》中,除浙江、上海、贵州(第一方阵)外,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位列全国第二方阵;《2017年中国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显示,在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中,我省位列第六……7月27日,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吴俐在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省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据悉,作为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技术牵头部门,省信息中心承担了包括江西政务服务网、全省网上审批系统、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江西)、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内的一系列综合性、跨部门的政务服务系统以及全省统一的政务外网网络、省级政务云平台、全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政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完成投资项目在线审批3953件,投资项目赋码9873件;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了与45个部门信用信息归集和系统对接;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实现了对工程项目招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矿业权交易、产权交易、林权交易、医药采购和排污权交易等7个交易系统的全过程电子交易。

  吴俐介绍说,今年年底前,江西政务服务网将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2020年底前,我省将建成覆盖全省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数据共享、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此外,我省将继续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到2018年6月底前,全省所有行政许可事项有望实现网上预审,行政许可事项30%可全程网办,逐步将网上预审和全程网办模式推广覆盖全省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到2020年底前,全省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有望实现网上预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80%可全程网办。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年底江西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预审

7月27日,2017中国(江西)“互联网+政务”创新趋势研讨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推行“外网申报、内网受理、部门办理、外网反馈、全程公开、网上支付、快递送达”审批方式,到今年12月底前,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0%实现网上预审,省直部门原则上至少选取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