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临近 月底将有购火车票高峰

2017-06-18 08:53: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18日消息 记者昨天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暑期运输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作为暑运期间的运输主力,今年南铁预计发送旅客4242万人次,同比增加385.5万人次。

  客流以学生、旅游为主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暑运客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流为主,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7月初和8月底将分别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

  “高三学生的志愿填报日期在6月底,我们预计在7月初迎来出行高峰;在大学报到前的8月底,将出现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客流最高峰日为7月2日,发送旅客78万人次。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南铁已对列车开行进行优化调整,新增开行列车20余对,重联动车14对。

  此外,现在距铁路暑运开始还有半个月时间,但暑运火车票已进入热销期,不少旅游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吃紧。按照往年的数据来看,从6月底开始,火车票将会迎来购买高峰。

  加开避暑观光、暑期探亲、小候鸟探亲列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南铁加开了“避暑观光”、“暑期探亲”、“小候鸟探亲”列车,方便市民出游和在外务工人员子女暑假探亲。

  在周末高峰日期间,针对杭深线等热门线路,南铁将在7月1日至8月28日期间,逢周六、周一加开厦门北至深圳北间D2347/8次列车;6月30日至8月27日期间逢周五、周日加开上海虹桥至深圳北D907次列车;7月1日至8月28日逢周六、周一加开深圳北至上海虹桥D908次列车。“这些车次都是高铁动卧列车,”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气炎热,他们还会在列车上准备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刘燕 张璐 记者 高学斌)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暑运临近 月底将有购火车票高峰

记者昨天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暑期运输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作为暑运期间的运输主力,今年南铁预计发送旅客4242万人次,同比增加385.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