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校学子研发农业浇灌智能系统

2017-03-23 10:1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3日消息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实验室成功研发了“灌助手”系统。这是一套运用人工智能控制农业浇灌的应用成果,由该院“嵌入式实验班”的谢辉团队研发,有望助力农业生产,实现科技惠农。

  谢辉团队所开发的“灌助手”系统,主要由控制终端、电磁阀、废水循环利用装置这三部分组成。操作者在控制终端输入阀门开闭时间指令,电磁阀收到指令信号后实现对水泵的控制,遍布于农作物周围的水管得到水泵供水实现对农作物的灌溉。在这套系统中,谢辉团队还设计了废水回收装置,灌溉多余的废水经地下排水槽回流至蓄水池,再经过滤等环节又可实现重复利用。

  “灌助手”系统的未来主要的应用领域在于农业生产,帮助农民从传统农业灌溉跨越到规模化生产的自动化灌溉。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省高校学子研发农业浇灌智能系统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实验室成功研发了“灌助手”系统。这是一套运用人工智能控制农业浇灌的应用成果,由该院“嵌入式实验班”的谢辉团队研发,有望助力农业生产,实现科技惠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