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 南昌启动养犬登记

2017-02-28 10:2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2月28日消息 养犬管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由养犬引发的卫生问题、环境问题和治安问题等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获悉,依据《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南昌市公安局会同南昌市农业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养犬管理集中免疫登记年检工作的通告》,根据养犬管理工作安排,3月1日起,南昌将启动养犬登记工作,南昌市2017年春季养犬管理集中免疫登记时间为3月1日至4月底。

  据了解,凡新养犬人(个人或者单位)应当携带犬只、身份证明、房产证明、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依法委托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具的犬只免疫证明,到区县(管委会)设置的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养犬登记免疫手续,缴纳养犬管理费。已经养犬的市民也要办理相关手续:凡2016年度前办理了养犬登记、年检手续的养犬人(单位和个人)应当于即日起至12月31日,携带《养犬登记证》、犬只狂犬免疫证明,到区县(管委会)设置的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年检手续,并缴纳养犬管理费。养犬管理费为第一年每只缴纳300元,以后每年缴纳费200元。

  此外,养犬人在养犬数量上也应遵守规定:重点管理区内个人饲养犬只的,每户限养一只,不得饲养危险犬。对未按照《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办理养犬登记和年检手续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在重点管理区内饲养养犬只未经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扣押犬只,督促养犬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登记,并对单位处2000元罚款,对个人处500元罚款,逾期仍不登记的,没收犬只。

  据了解,南昌市各区县(管委会)设置的第一批养犬管理站式服务窗口名单也已公布。警方呼吁养犬市民严格遵守《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及时申办《养犬登记证》,切实遵守养犬行为规范,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7家服务窗口

  ●东湖区鹏爱宠物医院

  ●西湖区爱康宠物保健中心

  ●青山湖区宋医生动物医院

  ●青云谱区江西佑宠动物管理有限公司

  ●红谷滩区众泰宠物医院

  ●经开区江西百世腾动物疫病防控有限公司

  ●高新区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3月1日起 南昌启动养犬登记

养犬管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由养犬引发的卫生问题、环境问题和治安问题等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获悉,依据《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南昌市公安局会同南昌市农业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养犬管理集中免疫登记年检工作的通告》,根据养犬管理工作安排,3月1日起,南昌将启动养犬登记工作,南昌市2017年春季养犬管理集中免疫登记时间为3月1日至4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