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区域九省工商高层联席会议在江西召开

2016-12-11 09:29: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11日消息 12月9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在上饶市召开。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江西九省区工商部门负责人签署了《深化泛珠三角商标品牌战略与消费维权区域合作备忘录》。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在讲话中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交流区域最宽的区域合作。“商标品牌与消费维权”是工商重要职能,通过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可以促进供给需求有效对接,为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制度保障。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应当突出重点,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消协组织社会平台优势,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推动消费维权工作提效升级,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谢茹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以“商标品牌与消费维权”为主题,开展行业内经验交流,签署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凝聚各方服务、监管、执法的共识与合力,对创新消费维权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促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升级,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发挥重要作用。江西工商部门要创新合作思路,拓宽合作领域,务实合作举措,共同构建工商行政管理合作一张网,共同推进市场监管向更高水平迈进。 (记者刘芝毅)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泛珠区域九省工商高层联席会议在江西召开

12月9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在上饶市召开。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江西九省区工商部门负责人签署了《深化泛珠三角商标品牌战略与消费维权区域合作备忘录》。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