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专项整治旅游景区 不合格将摘牌

2016-09-24 08:24: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4日消息 记者23日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今年9月至12月份,江西省旅发委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对象为全省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点为3A级以上旅游景区。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查找在景区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整治工作不到位的景区,将作出严肃处理,包括直接进行警告、通报批评、摘牌处理。

  当前,A级旅游景区尤其是4A、5A景区已成为我国旅游产品的重要品牌。继去年10月份河北山海关5A景区被摘牌之后,今年8月份,湖南橘子洲和重庆神龙峡两个5A级旅游景区又被摘牌,安徽天柱山、福建武夷山、永定—南靖土楼被给予严重警告。

  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局对A级景区要追究责任,监管将更加严格,摘牌、警告将全面铺开,A级景区的创建将会越来越难,A级景区的监管将会越来越严,A级景区的整治力度将会越来越大,A级景区创建成功后将不再是一劳永逸,动态退出机制将成为常态。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已有5A级景区8家,4A级景区102家。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5月底,江西省旅发委组织专家对全省范围内的25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抽查复核,7月份又组织对部分景区进行了暗访,对复核暗访不合格的景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从这次复核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景区自获批国家4A级景区以来,能够保持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规定的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少数景区在进入4A级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

  根据国家旅游局要求,江西省旅发委决定, 2016年9月至12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对象为全省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点为3A级以上旅游景区。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查找在景区安全、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前,江西省旅发委将组织相关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分批进行集中检查,对整治工作不到位、存在问题依旧突出的景区,将作出严肃处理,包括直接进行警告、通报批评、摘牌处理。(记者 秦海峰)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将专项整治旅游景区 不合格将摘牌

记者23日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今年9月至12月份,江西省旅发委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对象为全省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点为3A级以上旅游景区。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查找在景区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整治工作不到位的景区,将作出严肃处理,包括直接进行警告、通报批评、摘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