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月初大面积停水处理结果:9人被处分

2016-08-31 09:26: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31日消息 8月6日20时至7日15时,南昌市老城区出现较大面积停水,导致南昌市140万余人用水不便长达19个小时。8月30日,南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将其认定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9名相关责任人员因此被追责。
  据南昌市安监局通报,事故发生后,南昌市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国资委、西湖区安监局、西湖区公安分局参加的“8·6”南昌市老城区大面积停水一般事故调查组。
  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青云水厂正常工作的供电线路发生设施设备故障,备用线路又在市政施工过程中被挖伤且未及时维修到位,导致两根电力电缆同时停电,取水泵房停运。
  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相关企业员工责任心不强、野蛮施工,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管理缺失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没有进行细致的排查整改,而是放任隐患长期存在。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应对措施不力、处置不当,导致全市大范围长时间用水不便。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南昌市对事故责任单位洪城水业集团和江西中慧城乡建设开发公司分别依法给予了经济处罚,并对9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了开除、撤职以及由监察部门实施纪律处分等严厉的责任追究措施。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月初大面积停水处理结果:9人被处分

8月6日20时至7日15时,南昌市老城区出现较大面积停水,导致南昌市140万余人用水不便长达19个小时。8月30日,南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将其认定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9名相关责任人员因此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