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一带一路”建设政银企对接会

2015-07-03 15: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7月3日消息(蔡馥蔚 胡斐)7月3日,由江西省发改委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举办的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政银企对接会在江西饭店召开。江西省工信委、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及江铜集团、江钨集团、江铃集团、省高速集团、省铁路投资集团、江西机场集团、江西国际等一百余家省直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建设政银企对接会现场

  会上,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郑丽分别致辞,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家代表作了主题发言。随后,江西省发改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签署《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省发改委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签署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江西省发改委将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支持江西“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创造积极条件,提供信息共享平台,鼓励省内企业争取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融资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将加大对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江西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提供多领域、综合性金融服务,双方合力推动江西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内陆战略通道和开放合作高地。江西省发改委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还就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做了详尽宣讲,政银企三方围绕江西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推进、业务创新和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深化相互战略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沟通。

  据了解,作为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外经贸政策、金融政策和外交政策的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近年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和国际合作银行优势,立足江西省情,积极对接全省规划建设,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产业落实信贷政策,促进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支持进出口贸易贷款金额141.93亿元,占贷款总额的51%;支持进出口合同金额34.78亿美元,同比增涨39.07%;“一带一路”贷款17亿元,较年初增加12.41亿元,增幅269.1%。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一带一路;政银企;对接会

江西举办“一带一路”建设政银企对接会

7月3日,由江西省发改委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举办的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政银企对接会在江西饭店召开。江西省工信委、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及江铜集团、江钨集团、江铃集团、省高速集团、省铁路投资集团、江西机场集团、江西国际等一百余家省直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