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5-06-05 09: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6月5日消息 6月2日至4日,省长鹿心社来到赣州市的宁都、于都和兴国等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及受灾群众,就精准扶贫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深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和致贫原因,找准切入点,形成聚合力,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陪同调研。

  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鹿心社始终牵挂在心。进农户、察民情、问心愿……鹿心社翻山越岭,先后来到宁都县黄陂镇大湖村禾塘小组、于都县罗坳镇大桥村古嶂组、于都县银坑镇汉田村,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打好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和安居扶贫三场攻坚战,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尽最大力量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造福老区人民。

  鹿心社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宁都县江西惠大实业宁都黄鸡育种中心、电商孵化园,于都县段屋乡绿中源集中连片万亩油茶基地,兴国县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公司等。每到一处,鹿心社仔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产业扶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现场召集随行的市县、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商讨解决办法。他指出,要加大产业扶贫投入力度,创新机制和模式,选准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多措并举,打造优势产业,加快贫困群众增收步伐,增强产业扶贫后劲。

  在宁都县小布镇大土楼新村,于都县罗坳镇大桥村移民新村、上欧工业新区移民搬迁扶贫安置示范区,兴国县埠头乡铭恩新村、合富新村等地,见到一幢幢新楼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搬迁移民喜笑颜开,鹿心社非常高兴。他指出,对不宜居住的贫困村庄和生存条件恶劣地区的贫困群众,要全面准确摸清底数,加强规划,统筹安排,加大扶贫移民搬迁力度。针对特困扶贫对象,要统筹实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及医疗、教育等各项救助制度,强化社会救助托底功能,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鹿心社还来到宁都县固村镇下河村、于都县车溪乡、兴国县长冈乡塘石烟叶基地,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他指出,受灾地区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做好规划,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修复水毁工程,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强化预报预警,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将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西日报 记者李冬明)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鹿心社: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6月2日至4日,省长鹿心社来到赣州市的宁都、于都和兴国等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及受灾群众,就精准扶贫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深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