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奉新10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王静)眼下,江西奉新县的16.45万亩水稻陆续成熟,迎来收割期,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力与农机,加紧收割水稻,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从空中俯瞰,广袤的田间地头金黄遍野,稻浪滚滚,满眼醉人景色。

广袤的金色稻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农机“一条龙”服务模式是秋收时节的一道靓丽风景,在奉新县干洲镇的水稻基地里,一台台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田间,所到之处,水稻尽数倒下,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吐出的稻谷颗粒饱满,弥漫着阵阵稻香。

收割机开启秋收模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农户驾驶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田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奉新县隆斌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隆斌说:“我们现在收割的是1季晚,在10月6号左右天气开始放晴,然后我们合作社就组织了六台收割机全力收割,一天能割到170多亩,一天处理90吨的烘干量总量,五六天就可以割完,现在正在帮农户做一些社会化服务,帮他们收割一些稻子。”

输出装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着稻谷从收割机出口输出装车,农户们纷纷开始运输、晾晒粮食,确保颗粒归仓。当地农户介绍,今年水稻长势良好,是个丰收年,不仅能够“有的吃”,还能有的“赚”。

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中摇曳(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奉新县干洲镇农户王洋生说:“现在在帮经济合作社开收割机,每天能割25到30亩,一天大概几百块钱左右,一个下月下来差不多有1万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