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火腿”复产忙

2020-01-02 16:14:00来源:央广网

1月2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枫田镇一家民营火腿公司员工在晾晒火腿。(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央广网安福1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丽强)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盛产火腿,安福火腿要经过修坯、上盐、腌制、洗腿、晒腿、整形、发酵、整形、堆码等10多道工序加工而成,其制作技艺已列入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去年入冬以来,安福县有关部门出台措施,帮助火腿加工企业克服猪肉大幅涨价的不利因素,组织鲜腿收购,扩大订单渠道,稳定产量。目前,该县各大火腿加工厂产能正在平稳恢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安福火腿;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火腿”复产忙

去年入冬以来,安福县有关部门出台措施,帮助火腿加工企业克服猪肉大幅涨价的不利因素,组织鲜腿收购,扩大订单渠道,稳定产量。目前,该县各大火腿加工厂产能正在平稳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