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退伍季 又是一年离别时

2019-09-02 09:14:00来源:央广网

难忘兄弟情胸戴红花(张玉 摄)

送战友胸戴红花(张玉 摄)

  央广网湖口9月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张玉 吴宝冰)“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8月31日,武警湖口中队随着《驼铃》歌声的响起,6名光荣退伍的武警官兵哭得像个孩子,因为今天他们即将告别生活多年的军营,告别在一起朝夕相处多年的兄弟,内心深处有太多的不舍……

胸戴红花(张玉 摄)

胸戴红花(张玉 摄)

依依不舍(张玉 摄)

依依不舍(张玉 摄)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周浩”“到——”“朱东伟”“到——”“尤志文”“到——”“王军”“到——”“庄疆疆”“到——”“李杨”“到——”……最后一次列队点到,最后一次兵甲戎装,此刻军营里所有的一切,对他们来说可能永远都是最后一次。

飒爽英姿(张玉 摄)

最后一次列队(张玉 摄)

  “这些人都是与我相处近千个日夜的兄弟,他们的名字将永远刻在我内心深处,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他们光荣退伍了,祝他们日后的生活更加出彩……”面对即将离别多年的兄弟,指导员徐靖强有感而发。“军营生活5年,近两千个日夜,让我更加自律,懂得珍惜。如今,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多陪陪自己的亲人,为父母作一餐饭,陪他们唠唠家常。”“军营服役2年,没有回过一次家,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回去想继续读书。”“几年军旅生涯历历在目,这段珍贵的岁月永远忘不了。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若有战,召必回。”……

卸衔(张玉 摄)

亲吻肩章(张玉 摄)

  几年的战友,今天挥手告别,没有太多华丽的言语,一句珍重,一个拥抱,一个个哭得跟泪人的铁血男儿,军旅青春,感谢有你。你我五湖四海相聚,转眼又回归各自家乡,只匆匆将你我的情意从流水中抽取,藏在心底。感谢你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护航一方平安,祝愿你们在新的征程上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载誉而归(张玉 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退伍;

又到一年退伍季 又是一年离别时

8月31日,武警湖口中队随着《驼铃》歌声的响起,6名光荣退伍的武警官兵哭得像个孩子,因为今天他们即将告别生活多年的军营,告别在一起朝夕相处多年的兄弟,内心深处有太多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