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学的足球娃

2019-04-18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4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郑飞华 刘广 吴江)这里有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尽管年龄参差不齐,个头高矮不一,但对足球有着同样的热情。

张青乡中心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连续过人、跑动传球、空接断球、飞身扑球、射门得分……十名小小足球队员正上足球课,欢呼声、笑声和踢球发出的“砰砰”声回荡在球场上空。在训练与对抗中,他们尽情奔跑,有模有样,不亦乐乎,感受足球魅力,享受运动快乐。他们就是湖口县张青乡中心小学足球队的队员们。这些农村的足球少年,在绿茵场追逐自己的梦想。两年多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俨然像一个少年足球基地。2018年8月国家教育部授予该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十名小足球队员正在上足球课

  这支校园足球队里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是农村留守儿童。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对足球的认识只停留在电视里,更不知道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C罗等,但没想到,现在他们能穿着统一的足球队服,进行足球训练。这让他们很快乐很幸福。“我很喜欢足球,很帅,有时候学会了新的足球技术就会觉得自己还挺厉害的。”队员王宇枫告诉记者,他练习足球不到两年时间,之前身体素质、运动能力、精神状态都不太好,而现在自己不仅身体素质提升了,人变活泼了,学习成绩也提高很多。

  正在教孩子们练习足球的体育老师叫郑立朋,他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本科生,前几年通过考试进入这所农村小学。正是他的到来,让这里的农村娃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和体育教育。郑立朋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都喜欢足球,爱踢球,经过系统的训练后,成长还是蛮快的。如队长殷兴阳,他练足球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是他掌握踢球的技巧比其他孩子要快要好。

足球让这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更加快乐

  “小小‘足球梦’给了他们快乐,也让他们更加团结协作、勇敢拼搏、坚韧自信。不论将来发展如何,我们希望他们永远记住足球带来的美好时光。”该校副校长曹高峰说,这几年,学校师生全员参与,利用体育课、大课间活动、社团活动时间开设了足球教学课,加强足球教学的推广,加之家长们的积极支持配合,成就了乡村孩子的“足球梦”。有了足球运动,让这些农村娃不再孤独忧郁,塑造健全人格。他们正紧张备战4月底即将举行的全县小学组足球比赛。

  据了解,全县共有6所中小学校建立了十多支校园足球队,其中张青小学足球队是目前湖口县唯一一支农村小学足球队。这些年,全县中小学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受益学生近两万人。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这些踢球的农村娃,相信在学校的统筹规划,专业体育教练悉心教导和家长们的支持配合下,他们定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农村小学;足球少年

农村小学的足球娃

这些农村的足球少年,在绿茵场追逐自己的梦想。两年多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俨然像一个少年足球基地。2018年8月国家教育部授予该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