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七旬农民办画展贺新春

2019-02-08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2月8日消息(通讯员刘丽强)2月8日,江西省安福县横龙镇东谷村农民彭欣晃在家里办起了画展,这一新鲜事,像长了翅膀,一下子传遍了十里八乡,人们纷纷前去参观,一睹为快。

彭欣晃在布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 摄)

  彭欣晃今年70岁,他自幼爱好画画,年轻时候,一个偶然的机遇,他结识了一位城里下乡写生的油画家,他从画家那儿学了不少画油画的知识,从此,便画画不辍。数十年来,他一边搞生产,一边画画,并坚持以美丽乡村、农家生活和家乡的风景名胜为描绘对象,因此,他的作品生活气息浓郁,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成了小有名气的“农民画家”。现在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仍执著地在艺术的海洋里泛舟,做到每两天画一幅新作品。他说:“我要用画笔歌颂新农村,用艺术表现新生活。”今年春节,他把近两年画的300余幅油画作品陈列在家里,供村民和前来拜年的亲友观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福;农民;画展

安福七旬农民办画展贺新春

2月8日,江西省安福县横龙镇东谷村农民彭欣晃在家里办起了画展,这一新鲜事,像长了翅膀,一下子传遍了十里八乡,人们纷纷前去参观,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