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都昌水域越冬

2019-01-31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31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李跃)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大批越冬候鸟纷纷迁徙南下,来江西鄱阳湖候鸟保护区越冬的候鸟数量剧增,据江西鄱阳湖都昌候鸟保护区2019年1月29日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飞抵鄱阳湖都昌水域越冬栖息的候鸟数量有12万只,达到2018年入冬以来峰值。

大批珍禽候鸟在鄱阳湖边栖息飞翔(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 摄)

大批珍禽候鸟在鄱阳湖边觅食栖息(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 摄)

  据监测,飞抵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有东方白鹳、黑鹳、白鹤、灰鹤、白头鹤、白枕鹤、白琵鹭、小天鹅、豆雁、白额雁等33种候鸟,进入一年最佳观鸟期。数以万计的候鸟在鄱阳湖觅食栖息,湖区呈现出一派万鸟翔集的壮丽景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摄影爱好者观鸟拍照。

大批珍禽候鸟在鄱阳湖边飞翔(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 摄)

图大批珍禽候鸟在鄱阳湖边栖息飞翔(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 摄)

大批珍禽候鸟在鄱阳湖边栖息飞翔(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 摄)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国际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因其地域辽阔、水草茂盛、鱼虾贝类资源丰富,成为大多数越冬候鸟迁徙的“最佳选择”,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都选择在鄱阳湖越冬,鄱阳湖因此被誉为“候鸟天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湖;候鸟;南下

12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都昌水域越冬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大批越冬候鸟纷纷迁徙南下,来江西鄱阳湖候鸟保护区越冬的候鸟数量剧增,据江西鄱阳湖都昌候鸟保护区2019年1月29日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飞抵鄱阳湖都昌水域越冬栖息的候鸟数量有12万只,达到2018年入冬以来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