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邮所投递忙

2019-01-15 16: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福1月15日消息(通讯员刘丽强)2019年1月15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横龙镇邮政所职工肖冬莲、刘金文夫妻俩早早就来到邮政所上班。春节临近,邮件增多,得加班分拣。

每天一大早,肖冬莲、刘金文夫妻俩便到邮政所分拣邮件。(央广网发 刘丽强摄)

  2008年,肖冬莲和丈夫刘金文同时被招聘到横龙镇邮政所,负责横龙镇报刊征订和所有邮件的投递工作。十年来,夫妻俩风雨兼程、跋山涉水,平均每天将400余份报纸和信件、邮包等投递到15个村委会、71个自然村。其中,肖冬莲负责8个村委会、34个自然村的投递工作,邮路长达70多公里。去坡多路陡的偏远山村投递,肖冬莲只能步行前往,数十斤重的邮包压得她气喘吁吁。为节省时间,让村民及时看到报纸,早点拿到邮件,她经常抄近路进村,田间小道上洒下她滴滴汗水,留下她脚印一串串。十年来,她的邮件投递误差率为零。

为及时送达邮件,肖冬莲经常抄近路进村。(央广网发 刘丽强摄)

走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下(央广网发 刘丽强摄)

经过长途跋涉,肖冬莲到达最偏远的投递点(央广网发 刘丽强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福;邮政所;夫妻

夫妻邮所投递忙

2019年1月15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横龙镇邮政所职工肖冬莲、刘金文夫妻俩早早就来到邮政所上班。春节临近,邮件增多,得加班分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