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柚”为考研学子打气

2018-11-10 00: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加油柚”特写(央广网发 闫柏峄摄)

  央广网赣州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肖福生 文强)“这柚子好Q啊,都舍不得吃掉了。”11月9日,考研生已进入备考关键期,江西理工大学考研自习室内紧张中流露着丝丝暖意。这天,在这里备考的大四学子们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一份“加油柚”,该柚子上面绘有调皮的表情包,还写上了考研加油的祝福语。

“考研加油”航拍(央广网发 邓毅林摄)

  当天上午,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举行“柚是一年考研季”活动,在考研冲刺的最后阶段,10名学生会学生干部为400余名在校考研学子送上1000只红柚,给他们加油打气,减轻备考的压力。

大四学生观看明信片(央广网发 肖福生摄)

  “大胆朝着前方迈进,考研加油鸭。”“你是最胖的哒!相信自己”30多名学生干部拿起成堆的柚子,利用课余时间在上面画上流行的趣味表情,并上面写上了征集到的祝福,经一周加工完毕。

考研学子拿到“加油柚”(央广网发 闫柏峄摄)

考研自习室送“加油柚”(央广网发 肖福生摄)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柚子摆出巨大的“考研加油”,并在四周以LED灯装饰,灯上悬挂着百余张祝福明信片,这些明信片是活动前期学生会学生干部在全校征集的,考研学子可随意挑选柚子和明信片带回寝室。

拿到柚子的大四学生(央广网发 闫柏峄摄)

  “这柚子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学妹给的,给完柚子后还轻轻说了声‘学姐,考研加油’,原本已经有点犯懒,现在元气满满。”大四学生郭姚表示自己被暖到了,她表示,学弟学妹的心意收到了,考试一定会好好发挥,争取考个好成绩。

学生干部晚自习后在仓库加班(央广网发 闫柏峄摄)

学生干部正在作画(央广网发 闫柏峄摄)

  对于此次活动,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肖璟表示,对于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来说,这个活动能够在紧张的复习之余为考生增添几分乐趣,柚子上的微笑表情、鼓励话语可以向考生传达积极正向的心理能量,让考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考前的紧张和焦虑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加油柚;考研

“加油柚”为考研学子打气

11月9日,考研生已进入备考关键期,江西理工大学考研自习室内紧张中流露着丝丝暖意。这天,在这里备考的大四学子们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一份“加油柚”,该柚子上面绘有调皮的表情包,还写上了考研加油的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