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婺源探秘“东方神叶”

2018-10-26 23: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陈丽珍 吕富来)10月24日,由布基纳法索、刚果、尼日尔、乍得、多哥等非洲5个国家的29名外国友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婺源鄣公山有机茶园基地,探秘“东方神叶”。

  清晨的婺源有机茶园云雾缭绕、茶香氤氲。茶行间,外国友人尽情拥抱漫山茶园,抚摸茶树秋芽,一边用手机拍摄美丽的茶园风光,一边听基地负责人介绍婺源茶文化和有机茶园管理经验等。他们置身茶海,惊叹于婺源茶园的生态景观,感受中国茶的活力与生机。

外国友人置身婺源茶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茶,源于中国,走向世界。从茶园到茶杯、从茶杯到茶园,婺源茶农世世代代用心培育“一片叶”,让有机茶漂洋过海进入外国友人的杯中。外国友人也不断远过重洋来到中国探秘这片神奇的叶子,成就了一段段佳话。

  婺源良好的生态,孕育了天生丽质的婺源绿茶。长期以来,婺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大绿茶产业,不仅成为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也成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茶叶出口第一县。生态有机是婺源绿茶出口的天然屏障,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一直不乏婺源绿茶的身影。从茶叶出口贸易国别来看,欧盟、非洲、美国是婺源绿茶的主要出口国家。2017年,婺源茶叶加工贸易量6.5万吨,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占据欧盟市场50%以上的份额。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茶园;外国考察团

外国友人婺源探秘“东方神叶”

10月24日,由布基纳法索、刚果、尼日尔、乍得、多哥等非洲5个国家的29名外国友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婺源鄣公山有机茶园基地,探秘“东方神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