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走进一线电信人

2018-07-23 09: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3日消息(胡斐)连日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飙升,江西省南昌市气温早已突破37度。当进入三伏天的炎热季节,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用各种办法避暑时,却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坚守在酷暑一线,挥汗如雨地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他们奔跑在的马路边,登上烫手的电杆,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了用户网络畅通,用自己的汗水为用户送去一份清凉。

高温下坚守一线的电信人

  气温不断攀升至破表,也是进入电信维护人员最忙碌的时间,为了保障网络的高通信品质,南昌电信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一旦出现通信故障,总要保证第一时间赶到。近日,记者走进南昌市新建区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对社区内的“智慧云眼”进行调试安装过程。

户外温度接近50度

  在毫无遮拦的待在阳光下几分钟,就感觉皮肤发烫,像被烤焦似的,尽管汗水湿透一件又一件衣裳,中国电信新建分公司装维班长夏国新与几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始终扛着热熔机、光设备、网线和施工工具进行一个又一个点勘察和安装。

智慧家庭工程师查看探头正常运行

  据介绍,南昌市新建区“智慧云眼”是在区政府指导,按照“互联网+警务”的思路,由区公安局联合区电信分公司在天网工程的基础上,作为补充和延伸到小区的视频监控项目,是打造新建区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工程。

智慧家庭工程师对社区内的“智慧云眼”进行安装

  已经完成工的新建区湖畔家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胡经理是“智慧云眼”项目施工的支持者和收益者。原来小区的摄像头是自己花钱建的、模拟的,只能在物业看,看不清还老坏,发挥不了啥作用。“现在用了‘智慧云眼’,小区情况通过手机终端就能实时查看,还有人脸识别、轨迹自动分析等功能,极大的震慑了不法分子,减少甚至杜绝犯罪苗头,为小区的综治安全提供了保障。”胡经理告诉记者。

智慧家庭工程师对社区内的“智慧云眼”进行调试

  据悉,该工程二期从6月底开始,按公安部门的统一部署,需要在今年10月前完成3000个探头点位的安装工作。新建电信分公司精心组织人力,积极联动业主单位和第三方,整合工程建设和客端队伍同步施工,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客户的需求。

智慧家庭工程师进行网线勘察和安装

  据统计,目前完成探头点位388处,直接带来宽带放号388条。已完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和住户,对“智慧云眼”称赞不已,惊叹科技和互联网的结合给生活带来新的便利,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生活的安全感。

  此外,在南昌市区共有25000个天网探头,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必须每天按照规划和报单,进行清洗天网探头和修剪树枝,保证天网探头正常运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高温;劳动者

高温下的坚守 走进一线电信人

连日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飙升,江西省南昌市气温早已突破37度。当进入三伏天的炎热季节,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用各种办法避暑时,却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坚守在酷暑一线,挥汗如雨地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他们奔跑在的马路边,登上烫手的电杆,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了用户网络畅通,用自己的汗水为用户送去一份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