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千人共舞太极 助推全民健身

2018-07-16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018中国·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太极养生活动举行

  央广网广昌7月16日消息(胡斐)14日,在被誉为“中国白莲之乡”的江西广昌县莲花广场上,全球约1680位太极爱好者统一着装舞动太极,共享太极文化盛宴。据悉,本次活动还将设立太极文化公益推广金。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民政府、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活动上,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为广昌县授予“太极养生培训基地”牌匾,爱心组织机构代表王锡高向莲乡太极拳馆捐赠“太极文化推广公益金”。

  现场,陈氏太极拳协会第十二代嫡宗传人、全运会冠军陈娟,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程保荣等带来了精彩的太极表演。此外,来自全球的1680名太极爱好者统一身穿印有莲花太极图案的服装,组成莲花图案,共舞太极(六手四象功)。在太极阴阳鱼表演中,两个鱼眼将摆出莲花造型——一朵盛开莲花,一朵含苞的莲。寓意万物负阴而抱阳,阴阳和合。

 

  据介绍,本次太极养生活动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弘扬中国传统太极文化,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太极运动,推动中国莲乡广昌的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白莲之乡的广昌县,白莲种植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广昌白莲年种植面积达9万亩,年产量达900万公斤,年产值超过5.4亿元。因搭载航天卫星太空育种培育的“太空莲”品质独一无二,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榜首,成为全国最大的白莲科研生产中心、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特别是盛夏时节,广昌县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在江西全省有影响的节庆文化品牌和广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广昌;太极;全民健身

江西广昌千人共舞太极 助推全民健身

14日,在被誉为“中国白莲之乡”的江西广昌县莲花广场上,全球约1680位太极爱好者统一着装舞动太极,共享太极文化盛宴。据悉,本次活动还将设立太极文化公益推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