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皇菊“名声远扬”

2017-11-14 16: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14日消息(单长华)11月13日,来到婺源县晓起村,放眼望去,都是金灿灿的皇菊,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而这里的农民不是忙着采菊、整理加工皇菊,就是忙着销售皇菊,皇菊已成为婺源晓起村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

  晓起村民方万福过去一直在村口开着一家旅游商品杂货店,一家人吃上了旅游饭。在傻教授陈文华的带动下,很多村民都开始种菊花,由于品质优异,种出来的菊花很受游客的喜爱。于是,方万福也开始转型在自家田里种菊花,从最初的1亩地发展到现在的6亩田,年收入比过去翻了好几倍。方万福一边忙着整理加工菊花,一边忙着招待前来买花的客人:“我开始开那个杂货店每年大概收入一两万块钱,收入很低,现在种菊花一亩地产值达五六万,今年家里的几亩稻田全部种植了皇菊,一年估计有20来万收入。”

  当日,婺源县慈善爱心之家的家人们也来到方万福的菊花地,她们身穿汉服在田间采摘皇菊,还走秀展示,汉服美女们与壮观的皇菊景观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游客的相机快门一直响个不停。慈善爱心之家负责人金子说:“汉服也是一种传统文化,配上这么漂亮的皇菊,非常的抢眼球,也是推介婺源皇菊的一种好方式,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晓起赏菊,来婺源观光旅游。”这几年,婺源县的皇菊名声远扬,已经成为该县又一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品。不少村民都开始种植经营皇菊,一朵朵小小的皇菊让他们很快实现了脱贫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皇菊“名声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