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胡斐)南昌市野保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筹办的“影像的力量”野鸟摄影艺术展征稿工作已降下帷幕,截止目前共收到海内外386位作者1462幅参展作品,其中在国际、国内(省级以上赛事)各项大赛中获奖作品49幅。

  据南昌市野保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野鸟分会会长周海燕介绍,此次影展分为江西区和中国区。江西区主要展示了中华秋沙鸭、蓝冠噪鹛、白腿小隼和鄱阳湖冬候鸟白鹤、白枕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灰鹤、小天鹅为主体的摄影作品,上述鸟种都是江西地区的明星鸟种。尤其是去年秋天位于南昌市五星垦殖场内藕田里聚集的1000多只白鹤在全国引起了轰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观鸟和拍鸟爱好者的目光,因此,今年涌现出了大量白鹤的精彩作品。

  此次影展选用国内最领先图片输出设备,令鸟体纤毫毕现。昨日参展作品样品已经到昌,国内一流水准的鸟类摄影作品和精良的喷绘技术定会令本次影展成为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野生鸟类摄影展”于4月1日开幕,此次影展地点定于江西省科技师范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