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野生鸟类摄影展”四月开幕 作品征集完毕

2017-03-20 10: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胡斐)20日,以“影像的力量”为主题,南昌市野保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筹办的“野生鸟类摄影展”艺术展征稿工作已降下帷幕。4月1日至7日是江西省第三十五届“爱鸟周”,本次征集的作品将用作此次爱鸟周展出。

  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收到海内外372位作者1426幅参展作品,其中在国际、国内(省级以上赛事)各项大赛中获奖作品43幅。

  南昌市野保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野鸟分会会长周海燕介绍道,此次影展分为江西区和中国区,江西区主要展示了中华秋沙鸭、蓝冠噪鹛、白腿小隼和鄱阳湖冬候鸟白鹤、白枕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灰鹤、小天鹅为主体的摄影作品,上述鸟种都是江西地区的明星鸟种。尤其是去年秋天位于南昌市五星垦殖场内藕田里聚集的1000多只白鹤在全国引起了轰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观鸟和拍鸟爱好者的目光,因此,今年涌现出了大量白鹤的精彩作品。

  目前,参展作品样式已经确定,后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大手拉小手”进校园野鸟保护宣传活动的方案也已基本成型。

  此次影展地点暂定叶学龄摄影艺术馆,诚邀省内外鸟友及摄影爱好者届时莅临参观!

  本次影展央广网江西频道将全程跟踪报道,后续精彩摄影作品,敬请关注。

  部分征集作品如下: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野生鸟类;摄影展

江西“野生鸟类摄影展”四月开幕 作品征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