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第十届采桔节开幕

2016-10-19 09: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10月19日消息(周会淼 郑文斌 杜家武)万亩桔园丰收景,柑桔采摘正当时。10月18日,永修县易家河“孝亲乐杯”第十届采桔节开幕。本届采桔节由柘林镇易家河旅游协会主办,江西孝亲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以“企业搭台,桔农唱戏,做大产业、做优品质、做强品牌、扩大影响、促进营销”为目标,以“走进柘林易家河,体验中国乡村旅游”为主题,集中展示永修柑桔文化,提升柘林柑桔对外美誉度,打造永修休闲农业品牌,唱响“鹤舞鄱湖,永修人生”旅游品牌,助推创建全省旅游强县步伐。

  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四个新永修”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帮扶柘林镇发展富民产业,按照“生态农业、特色产业、绿色果业”发展理念,以柑桔为龙头,以合作社为引领,以基地为示范,以农户为基地,不断优化柑桔产业结构。通过实施产品更新,品牌创新和市场开拓,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把柑桔产业做大,把品质做优,把品牌唱响,把市场拓宽。在稳定万亩柑桔面积基础上,广泛推广生态种桔、科学种桔新技术。去年冬季低温冰冻天气,万亩柑桔面临受冻枯死危机,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柘林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桔农开展园中熏烟升温,施肥等“保暖强身”措施,积极进行生产自救,通过精细化管理,万亩柑桔长势良好,柑桔已成为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

  与此同时,为做强柑桔产业,柘林镇依托旅游资源优势,以生态观光、采摘、温泉养生、峡谷漂流、休闲度假为主打,打造“一村一品,四季宜游”乡村旅游新格局,整合资金350万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采桔节,汇聚了人气,促进了柑桔产业发展。为做优旅游产业,今年以来,永修做活农旅结合文章,围绕“山水联动、农旅互动、南北齐动、项目带动”目标,打造易家河生态农业观、温泉养生、休闲体验、农家乐餐饮先行区,加快司马生态旅游新区建设,提升306省道柘林段十里文化旅游、峡谷漂流景区景点品位,把永修旅游融入九江大旅游经济圈,目前落户柘林镇的司马欢乐世界、黄荆旅游城、易家河水上运动等重大旅游项目快速推进,链式带动了葡萄、杨梅、有机白茶等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帮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梦。目前,永修柘林镇柑桔面积达到万亩,总产量达4000万公斤,村民靠种植柑桔人均年增收1000多元;去年,柘林镇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先后成为“江西省最美休闲旅游乡镇、江西省美丽宜居小镇”,易家河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江西省最美丽宜居村庄”等荣誉,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柘林镇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江南旅游名镇。

  据了解,自创建江西省旅游强县以来,永修县重点打好云居山、柘林湖和鄱阳湖三张旅游“王牌”,立体式打造了105国道、修河两岸这两条线,构建特色农家乐旅游精品带,形成了“春季赏花礼佛、夏季漂流探险、秋季采桔垂钓、冬季观鸟泡泉”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品牌,做强文化旅游业,加快了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进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县第十届采桔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