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手绘湖口记乡愁

2016-09-26 11: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9月26日消息(李学华)渔舟点点,波光粼粼,金秋时节的鞋山湖畔景色醉人。今年48岁的余鹏,正用水彩颜料,专心致志地绘制着鄱阳湖上鞋山水域的美景。

  1984年,余鹏考上了九江师范,因为非常喜欢美术,他选修了绘画兴趣班。毕业后,余鹏成了一名教师,30年来一直在乡村任教,现在湖口县水稻场小学任教。

  由于工作繁忙和生活琐事,前些年,余鹏手中的画笔一年难得画上几回。2013年,儿子考上了大学,余鹏的空余时间渐渐多了起来,内心的绘画创作热情再次迸发。村头的变迁、城市的高楼、家乡的风景,都成了余鹏画笔下的素材。

  “画画是我的爱好。我的目标是走遍湖口的乡镇场,画遍湖口的各个角落,多记录一些标志性的景物,给人们留住美丽的乡愁。”余鹏说,如今周末,他都会带上工具,静心地去采风写生,目前他手绘的家乡水彩画已有100多幅。

村子边上变化大

灵山秀水成为余鹏画笔下的素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乡村教师手绘湖口记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