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1月13日下午,江西浮梁县扶贫办公室收到县侨联为4075户贫困家庭捐赠5万只防疫口罩,在寒冷的冬日里,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收到这笔捐赠,为该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贡献“侨”界力量。同时表达了归国华侨情系故乡的浓浓桑梓情。

  据了解,去年12月,在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最后时刻,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地区又零星发生,在这特殊时期,由浮梁县侨联、县红十字会、新联会、工商联等联合举办的“丝路·侨爱——商侨携手同战“疫”稳脱贫爱心笔会活动”上,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振华为首的28位艺术大师的倾情奉献和部分爱心企业人士的爱心支持,创作了一批精美陶瓷书画作品,通过将这些作品拍卖,筹集了一批善款,全部用于购置口罩等防疫物资。

  浮梁县有关领导表示,归侨们开展“冬日暖阳侨爱护贫、同心抗疫圆梦小康”公益捐赠活动,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贫困家庭身心健康、生活状况的关心关爱,使他们过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同心、砥砺同行,扛实每一份责任,走稳每一步发展步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成就浮梁发展建设新作为,展现浮梁新形象,实现经济民生同步健康发展,加快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50000只口罩随即分发到全县16个乡镇的4075户贫困家庭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