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双萍)1月10日,40岁的杨培生在医院被确定为脑死亡。杨培生的父亲根据杨培生的生前意愿,在遗体器官捐献确认书上签字确认,将儿子的“一肝两肾”无偿捐献给3名急需器官移植患者,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医务人员向捐献器官的杨培生鞠躬默哀致敬

  据了解,杨培生是上栗县的一名普通村民,早年离异,独自抚养孩子,既当妈又当爸,白天在外打零工,晚上还要操持家务,与父亲轮班照顾年过九旬的爷爷。一家人四世同堂,仅靠杨培生打零工赚取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

  因家族遗传及各种因素,杨培生患上了原发性高血压。他在世时曾对父亲说:“爸,如果我因高血压再次脑出血而昏迷不醒,请您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

杨培生家属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

  说完这个愿望后没过多久,杨培生再次突发脑溢血,经临床评估,以及脑电图和脑电流检测确认,杨培生被判定为脑死亡。

  杨培生的突然离世对一家悲痛不已。年过七旬的父亲含着泪水,在捐献确认书上签字,按照儿子的遗愿无偿捐献了儿子的“一肝两肾”。

为表达对杨培生的敬仰和追思,他的骨灰被葬入“萍乡生命之花纪念园”

  据了解,萍乡市已经成功实现遗体和器官捐献69例,挽救了多位患者的生命。目前,萍乡市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有24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