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国斌 梅科红)“幸好遇到了你们,要不然还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真的很感谢你们!”刚刚经历过车子侧翻的何承宗老人惊魂未定,他紧紧地握住了扶贫干部邱哲的手,语气中显得特别激动。

车子侧翻在路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1月2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万安县委宣传部干部邱哲、郭立和退休老干部耿艳鹏乘车前往该县涧田乡开展扶贫和“红色名村”建设工作,当车子行驶至蕉源水库附近时,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在路边,眼尖的邱哲一眼就看到有个老人在车里挣扎,但却爬不出来。“赶快停车救人!”邱哲和同事们急忙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救人。迅速来到三轮车旁,帮助打开车门,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出驾驶室,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并拨打了110和120,呼叫交警和医护人员赶赴现场。

帮助老人脱离驾驶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了解,这名老人名叫何承宗,今年68岁,是宝山乡东坪村分散特困供养贫困户,在万安县人民医院做完透析后驾着电动三轮车回家,行驶至356国道焦源水库路段,因转弯过急侧翻在路边,导致困在车里爬不出来。

医护人员询问老人具体伤势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十余分钟后,万安交警和120救护车赶到了事发现场,邱哲等人将老人转交给医护人员妥善料理后,便又继续踏上了扶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