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义11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清梅)11月21日,江西崇义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开赛,据悉,该活动共设置2个组别,分别是竞赛组和徒步组,其中竞赛组需五人成团(至少一名女性),徒步组则以个人形式报名。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高音喇叭发令后,竞赛组选手600人随即冲出起点,瞬间全城沸腾。绕过阳明湖、越过兰溪谷,穿行于溪水潺潺、花草芬芳、藤蔓交错、古木参天的山间茂林,到达氧吧山庄,全程8.55公里,最秀丽的景致尽在其中,选手们沐浴在森林里,尽情享受徒步的乐趣。经过激烈角逐,九月酒跑团获得竞赛组团体冠军,南康选手刘帆、 石城选手陈小兰分别获得竞赛男、女组冠军。

燃爆全场,乐享户外运动之乐(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徒步组选手从阳明广场出发抵达阳明山景区后绕小阳明湖健身步道一圈折回起点。5000名选手身穿绿、红、蓝、橙四色衣服穿梭在湖边,长长的人流宛如一条绚丽的彩带环绕在山水之间,在红枫银杏的映衬下,阳明山显得格外秀丽迷人。

  截至目前,崇义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崇义轮滑节、“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上堡梯田露营大会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尤其是万人徒步大会,已成为人们感知阳明文化、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平台,这也将进一步打响崇义独具特色的户外休闲运动品牌,实现以赛造势、以势聚客,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推介崇义丰富独特的旅游生态资源和城市形象,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