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于都10月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石红)国庆假期,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又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看着这日渐红火的乡村旅游,经营糕点坊的村民温秀珍喜上眉梢。她说,现在她每天闻着麻饼香,日子过得比蜜甜。

麻饼

  早餐刚吃完,温秀珍便忙碌了起来。国庆假期,络绎不绝的游客来买她家的手工麻饼。麻饼是梓山的特色传统点心,因其皮薄馅多、外酥里软、甜而不腻受到大家的欢迎。

  游客幸先生:我以前来这里买过,买礼盒装更漂亮,送给我的姐姐妹妹。我很多朋友,他们要的话,我就会来她这里买,香是很香,很好吃。

潭头村

  45岁的温秀珍原本在梓山圩镇上制作、销售麻饼。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日益深入,潭头村道路变宽了、卫生干净了、环境变美了,温秀珍便在2018年4月把作坊迁回村里。2019年后,潭头村仿佛一夜之间“火”了,四面八方的人们纷纷前来打卡、观光,她家的麻饼生意也跟着火了起来。

  温秀珍:以前的生意是肯定没这么好,现在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每天(营业)收入四五千,好的话就上万块钱。我肯定感到很满足了,很高兴。

麻饼

  国庆假期,温秀珍全家人都在手工作坊里忙碌,同时她又多请了五六名工人,加班加点制作麻饼。虽然有些忙,但温秀珍说,现在她家的日子过得比蜜甜。

  温秀珍:一家人在一起肯定是很幸福啊。以后的打算就是想找一块更大的地方,建一个厂房做这个麻饼,多请一些人,让他们跟我们一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