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带你探访鹰潭最大水库项目花桥水库进展情况

2020-07-29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7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潘亚南 费细华)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是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重大发展工程,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

  日前,记者在花桥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正不停的工作,施工人员正有序忙碌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移民安置工程包括贵溪市文坊、黄思和太源三个安置点,其中文坊镇移民安置点安置户数1377户,建设4个村委会;黄思村移民安置点安置户数207户,建设1个村委会。

  中电建生态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鹰潭花桥项目总包部项目经理张涛在接受采访时说,“移民安置工程三个安置点土地平整已经基本完成,装机完成了65%,房屋安置项目已经启动。目前,100栋房屋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

  由于前期受到新冠肺炎和异常天气影响,花桥水利枢纽工程进展略有迟缓。目前,施工方正加大人员投入,加班加点施工,保质量赶进度。在大坝枢纽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焊接钢筋,挖掘机在不停地工作中。

  “为了实现今年8月31日截流的总体目标和年底移民安置房1667户交付的节点目标,在鹰潭市委、市政府、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以及贵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建各方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方式,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赶工期。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张涛介绍。

  截至目前,花桥水库枢纽工程导流隧洞已基本完工,待竣工验收后可开始导流;右岸坝肩开挖已完成开挖支护;管理用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交付;场内交通工程已完成路基以及边坡支护施工,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左岸沟通库区与外界的交通隧洞已于6月25日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洞身支护和路面施工;移民安置房建设工程于4月30日完成场地平整,当前正在进行各安置点的基础施工,其中桩基施工已完成65%。预计该工程建成后,可满足鹰潭市城区、贵溪市城区及周边百万人民的居民生活用水,满足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鹰潭;水利工程;供水灌溉;

关注:带你探访鹰潭最大水库项目花桥水库进展情况

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是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重大发展工程,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