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群众有需要:周末也是工作日

2020-07-22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共青城7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陈隐 刘志坚)7月22日,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桂先生将一面绣有“不辞辛劳服务为先、心系群众民生为本”字样的锦旗送到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窗口,对车管所工作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称赞。

  今年6月下旬,桂先生致电车管所咨询车辆上牌业务,说是自己资料暂时未准备齐全,又忙于工作,工作日没有时间到窗口来办理,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了解到桂先生的情况,民警便约定周六为他办理业务,详细告知桂先生应该准备的材料和流程,并帮着联系了检测站等相关部门,最后为桂先生顺利办好了上牌业务。

桂先生将锦旗送给车管所窗口民警(央广网发 通讯员 提供) 

  没想到办好这次业务后时隔半个多月,桂先生再次来到车管所,还带来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上并向所有工作人员致谢:“真的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耐心、细心的服务。”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充满他对车管所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的肯定。

  随着暑假假期的来临,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迎来一波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的高峰期,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或周末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切实做到让群众“不白跑,不白等”。

非工作日时间通过预约服务办理业务的群众(央广网发 通讯员 提供) 

  自从“放管服”改革以来,共青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车管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努力做好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错时、延时、预约服务”,确保群众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时可办理车驾管、户籍、出入境等业务。

  据了解,仅今年以来,共青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各窗口在非工作日时间先后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1000多起、户籍业务600多件、出入境业务500多次,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真正做到减政便民,保障广大企业、群众共享改革红利。窗口民警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仍将继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放、管、服”三管齐下,坚持优质服务群众、主动服务发展、真情服务社会,始终做到用热心、贴心、舒心的服务让群众满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共青城;公安民警;行政服务;

只要群众有需要:周末也是工作日

7月22日,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桂先生将一面绣有“不辞辛劳服务为先、心系群众民生为本”字样的锦旗送到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窗口,对车管所工作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