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高速项目——宜春至遂川高速正式开工

2020-06-30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新6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迅员李平 徐利谦)6月30日,宜春至遂川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永新县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宣布项目开工。

  宜遂高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10纵10横21联”路网中第9纵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途经吉安市安福县、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等两个设区市5个县(市、区)28个乡(镇、场),终于遂川县堆子前镇,与即将建设的遂川至大余高速相连。建设里程约194.5公里,批复概算投资约280.8亿元,是江西高速建设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项目,是江西省目前在建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宜遂高速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它连接G60沪昆高速、G72泉南高速、G1517莆炎高速等东西向国家交通要道,建成后能有效分流京港澳南北向交通,提升与东西向通道之间的串联能力,强化国家高速公路主骨架功能;构建黄金旅游走廊。项目建成后,将明月山、武功山、井冈山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连成一线,加强相关景区之间的联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项目途经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赣西转型升级协同发展区,建成后有利于促进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等开发,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加快赣中赣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新;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江西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高速项目——宜春至遂川高速正式开工

6月30日,宜春至遂川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永新县举行。江西省委常、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宣布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