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暖了一座城!江西九江“扶腰”协警火了

2020-06-24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6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倩)近期,有一张图片微信群里传开,图片里一名身穿荧光绿的交通协管员一手扶着痛腰,一手正在微调临时信号灯。这一举动,被路过的市民拿手机拍下并发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这名协警克服病痛坚守岗位而点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中,江西九江公安交警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守在交通秩序整治第一线。

  扶着腰,就没有那么疼了

  近日,记者联系上照片中的主人翁——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一大队一中队交通协管员夏九如。面对记者的来访,老夏显得有些腼腆,“真没想到被市民拍了照,怪不好意思的。”

夏九如扶着痛腰微调临时信号灯

  老夏说:“照片应该是有天上午8时2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执勤。由于那个路口没有安装信号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我们会使用移动临时信号灯。当时我正在调信号灯,突然腰部阵痛,无奈之下,我只好用手扶着腰。”当时腰虽然痛,但心中想着不能离岗。对于被市民拍照表扬一事,老夏感到很暖心,但他一直摆手说,“都是我应该做的。”

  老夏负责的路口位于桃源路与人民路交界处,“这个路口是典型的潮汐式路口,早晚高峰特别拥堵。而且由于之前这里标识标线不清楚,很容易让司机蒙圈。”老夏简单和记者介绍了下这个路口的情况,“由于附近有多所学校,使得我们有个‘早早高峰’。所谓的‘早早高峰’就是每天早上6时40分左右。”为此,老夏和同事们每天6时30分必须到岗。“夏天还好,冬天基本上是天黑出门,天黑进门。”

  有了大喇叭,嗓子就轻松些了

  “那位民警很认真负责,几乎天天可以看到他拿着个大喇叭,站在马路中间喊,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市民和记者说起的这位民警是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二大队四中队辅警邹华南。他负责的路段为联盛?快乐城路口。“这里现在可以说是全九江最热闹的地段了,我们的任务艰巨啊。”邹华南和他的同事经常这样说。

  “这个路口车多人多,特别是周末。随之而来的交通违法行为,比方闯红灯、非机动车走主道、逆行等也比较严重。”为此,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二大队别出心裁,在辖区辖区每个路口巧用大喇叭和小喇叭向来往的行人、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针对性地喊话,倡导文明交通。“由于这边的路比较宽,单凭执勤交警的一己之力喊话,效果甚微;再加上有时候遇到行人与车辆的违法行为也不能第一时间进行制止,而大喇叭和小喇叭的利用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于是,邹华南每天在路口执勤时,都要带上他的“伙伴”,“现在已经离不开了,有了它,嗓子可以稍微轻松点。”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九江市855名公安民警在中心城区的17个主要路口、30条主次干道和54个重点场所,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交通陋习进行整治,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城市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交警;道路交通;

一张照片,暖了一座城!江西九江“扶腰”协警火了

近期,有一张图片微信群里传开,图片里一名身穿荧光绿的交通协管员一手扶着痛腰,一手正在微调临时信号灯。这一举动,被路过的市民拿手机拍下并发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这名协警克服病痛坚守岗位而点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中,江西九江公安交警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守在交通秩序整治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