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候车突发不适 南昌西站合力救助

2020-05-29 2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玲 江首志)“知道您身体状态良好,我们就放心了!”“多亏了你们及时的帮助,我正在家休养,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4天过去了,南昌西站客运值班员高茜还是对那天来西站乘车的徐女士念念不忘,忍不住拿起电话回访,听到徐女士状态良好后,心中的石头总算是沉了下来。

多方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宇羚 摄)

  事情要从5月25日上午说起。“现有旅客突发疾病,有从事医务工作者的旅客请速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5月25日上午11时,南昌西站候车室响起紧急广播。原来在B20检票口座椅上候车的徐女士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难忍,脸色苍白并发出呻吟,让一旁的家人急得团团转。正在候车室巡视的客运值班员沈佩和高茜看到后,立马通知广播寻医,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拨打120。

  沈佩一直拉住徐女士的手不断安抚:“不要怕,不要怕,120马上就来,有我们在你身边会没事的。”经询问随行家人了解到,徐女士正在妊娠期,本打算坐火车去广州,没想到在车站出现状况。

铁路工作人员帮助将徐女士抬上救护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宇羚 摄)

  “120已经到达东高架。”对讲机里传来呼叫。为争分夺秒争取时间,高茜一路小跑去东高架把120急救人员引导到徐女士身边。经医生初步诊断徐女士有些见红,情况非常紧急,必须马上送到医院,刻不容缓。

  沈佩和高茜协助医护人员把徐女士小心翼翼抬上移动担架,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转移到救护车上。这一路上南昌西站工作人员都在缓解徐女士情绪,并让她调整好呼吸,不要紧张。一番努力后,大家都满头大汗。

  11时10分左右,救护车离开车站向医院驶去,铁路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后续退票事宜。“人民铁路为人民”,短短10分钟,铁路南昌西站工作人员爱心接力,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全力做好帮扶救助。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铁路;紧急救援;

旅客候车突发不适 南昌西站合力救助

“知道您身体状态良好,我们就放心了!”“多亏了你们及时的帮助,我正在家休养,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4天过去了,南昌西站客运值班员高茜还是对那天来西站乘车的徐女士念念不忘,忍不住拿起电话回访,听到徐女士状态良好后,心中的石头总算是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