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奶

2020-05-09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5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祥)新鲜的牛奶中含有溶菌酶等抗菌活性物质。这种牛奶无需加热,不仅营养丰富,还保留了牛奶中的一些微量生理活性成分。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及周边的居民,能喝上营养丰富当日产出的生鲜牛奶,得益于十年如一日,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为大家送奶的留阳村“老教师”——程意凤。

程意凤

  年近60的程意凤和王金义夫妻二人,每天从早上两点便开始割草、喂牛,挤奶、送奶,十几年如一日地围绕着30多头奶牛日夜忙碌着。虽然辛苦但也干得有滋有味儿。

  村里人习惯称呼程意凤为“程老师”,这与她人生中的一段经历有关:79年开始代课教学,99年分流下岗,老师这个岗位,程意凤一干就是20年……

  虽说再创业干得红火,可是程意凤总觉得没有保障。心里还是念念不忘20年的代课生涯,于是,她几次三番来到鲇鱼山镇政府寻求帮助……

程意凤夫妻领鲇鱼山镇工作人员参观养殖厂

  景德镇市鲇鱼山镇通过百姓说事平台邀请昌江区主管领导、区教育局及镇、乡主要领导与代课老师代表,一并协调代课合同教师待遇问题。会议上,昌江区教育局作出了相应的政策解释,并按昌江区2015年制定的《关于妥善解决我区中小学代课教师实施方案》要求,对代课教师进行了一次性补偿。

  经过多次沟通,程意凤两口子渐渐与镇工作人员成为了朋友,也解开了心中的顾虑,把自己的困难与担忧都说了出来。

  围绕程意凤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考虑到她是自主创业的养殖业主,主动帮扶程意凤的拓宽鲜奶销售与宣传。现如今,在鲇鱼山镇政府大院里,每天都能看到程意凤送奶的身影,办公室里人人都抢着喝“程老师”家的鲜奶。

村民们都抢着喝“程老师”家的鲜奶

  通过百姓说事平台,程意凤把自己心中的疙瘩解开,平台积极化解矛盾、扶持创业,程意凤从愤愤不平的上访户,变成了笑脸相迎的送奶员。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景德镇;创业;养殖产业;

送奶

年近60的程意凤和王金义夫妻二人,每天从早上两点便开始割草、喂牛,挤奶、送奶,十几年如一日地围绕着30多头奶牛日夜忙碌着。虽然辛苦但也干得有滋有味儿。